作夢者班/做夢者班 II

本論壇自 2009 起分享南開諾布仁波切之教法,目前歸屬於象雄文化。Email: dreamworkforum@gmail.com

南開諾布仁波切其他夢境

南開師於每次禪修營之開示,經常使用藏文名詞加以說明,這是他講授的特色。還有一些經常重複的例子與故事,追隨其大圓滿教法的弟子不可不知。

南開諾布仁波切其他夢境

文章SW » 2014-10-31, 23:13

瑜伽士修寶瓶氣換景的夢

心之本性意指超越時間和空間,心在時空中,這就是差別。當我們說時空,何謂空間?我們說光速旅行,有時我們看到些星星,我們說也許有些星星已經毀滅而不存在了,而光還在旅行然後我們才看到。若你真的超越此,我們稱之為處於覺觀狀態,你就不再處於空間的限制中,這是為何許多覺悟者,當他們從不同的顯相介紹教法到人類顯相來時,這不是說他們藉由什麼來旅行,若要靠這樣旅行的方式就不能成功地介紹到人類顯相中來了。瞭解這點很重要,我舉個我的夢為例,這很有趣。

在我夢中,當然我是大圓滿行者,我具有處於覺觀狀態的知識,所以在我夢中,當夢變得夢中知夢,我就比白天還更有能力,在白晝我們的能力較低。但例如有一次我作了個夢,有座山,在這山頂有個水晶岩洞,我們說要去那個水晶岩洞中,好多人要到那裡去。我在問,那裡有些瑜伽士要去,我就問那座山頂有什麼,他們說:「哦那裡有位重要上師,稱為烏金林巴。烏金林巴正在給予《喇嘛工牘》,那是他的伏藏法,有許多冊。」然後我便想:「哦真好,烏金林巴還在那裡,還活著。」我就說:「那我可以跟你們一道去嗎?」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去等等。「哦,」這些瑜伽士說:「好啊,你跟我們一起去。」所以我們便一道同行。

我們在這座山走了很久,最後我們到了這岩石前,那是個很高、很巨大的岩石。岩石前有好多人都到了,特別是西藏人,許多西藏出家僧人、尼師和在家人。出家僧尼們正準備供養,他們布置佛壇,他們坐著唱誦薈供。我問這些瑜伽士:「烏金林巴在哪?」他們說:「烏金林巴在洞穴中,」在這個岩石的半山腰我們可以看到有個洞穴,「就在那個洞裡。」當然這些人無法到達那裡,那很高,所以他們才修薈供並祈禱。我對這瑜伽士說:「我們怎麼上去?怎麼去拜訪烏金林巴?這很重要。」他說:「我們修寶瓶氣。」寶瓶氣指我們做幻輪瑜伽裡有的練習,他說:「坐下,我們來修寶瓶氣。」

我想:「我是學過幻輪瑜伽,我知道如何做寶瓶氣,但我不是真的相信我可以靠寶瓶氣到達那裡。」無論如何,我跟他們一起坐下,瑜伽士們開始以坐姿修例如呼吸等,然後持氣,開始修寶瓶氣。然後我想:「我不會修寶瓶氣,我不相信。」但我又想到有次我有個夢,在那種夢中我找不到地方,某人要求我說:「你必須處於第四時。」第四時指處於覺觀狀態,覺觀狀態超越時空,所以我就知道了。然後我想:「也許這比較好。」所以我就坐著修上師瑜伽,只是處於覺觀狀態一會兒之後,我就已經置身在這個洞穴中了。

烏金林巴在那,烏金林巴正在給予教法,已經結束教授正唸誦百字明咒。我坐在那,圍繞著二十幾位弟子、瑜伽士,而烏金林巴正在講授。我坐在那,一會兒之後,當唸完百字明咒之後,稍微暫停,那時烏金林巴正要開始教授。烏金林巴說:「現在我要給予《喇嘛工牘》(Lama Gongdu,上師密意集)教法之精髓。」接著他唸誦四偈文,四偈文後他逐一解釋這些偈文的意義。幾乎要結束第一段偈文的解釋時,我的瑜伽士朋友才以寶瓶氣到達。(眾笑)

這是個例子。這是我的夢,在我夢中可以如此到達,但在白晝則不大一樣,呵呵。但瞭解這點很重要,何謂超越時間和空間。(2014/10/20 開示)
SW
系統管理員
 
文章: 4322
註冊時間: 2012-03-05, 16:23
來自: 台灣台北

回到 南開諾布仁波切常用藏文名詞與例子說明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