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夢者班/做夢者班 II

本論壇自 2009 起分享南開諾布仁波切之教法,目前歸屬於象雄文化。Email: dreamworkforum@gmail.com

南開諾布仁波切常講故事與例子整理

南開師於每次禪修營之開示,經常使用藏文名詞加以說明,這是他講授的特色。還有一些經常重複的例子與故事,追隨其大圓滿教法的弟子不可不知。

讓古阿年的故事

文章SW » 2015-03-07, 23:45

若你稍微更有一點知識,即使你沒有持其他咒,只是重複唸吽也有用。有許多修法例如咕嚕札波和其他稱「吽珠」的精髓修法,你只是觀想種子字吽,然後放光、做放收光(trondu)消除負面等,這樣也能完美作用。

我舉個小例子,在我家鄉有個普通在家人、不是僧人,他也在持咒,這種人在我家鄉稱「阿年」。有時在我家鄉「阿年」也指祖父或外婆、外公,我們也稱「阿年」,但這類有能力的行者而大家敬重他,這種人也稱「阿年」。有個「阿年」很強大,我家鄉有德格王,每年底都會邀請所有宗派的上師來修很多天的薈供,但他們是根據各自傳承來修。那時期他們也邀請了這位阿年。我印象很深,是因為有年德格王邀請這位阿年,他們問可否住我家,所以我們就成了朋友。後來我聽到他的故事,在他的家鄉許多人稱他「讓古阿年」,說讓古阿年法力高強,大家也很敬畏他,因為若做壞事讓古阿年就會製造惡力。他們怎麼發現讓古阿年法力強大的呢?讓古阿年住在個人閉關房,慢慢地當地人傍晚、晚上去察看他在幹嘛,結果看到他待在黑暗中,手上握著金剛杵,他只是重複地唸:「吽、吽……」,他只唸吽並唱著。他們看到金剛杵放射火花,於是覺得害怕便說:「哦,讓古阿年真的很強!」他變得非常出名,所以才被德格王邀請。

你看這是很好的例子,只唸吽就能起作用。一般若你有大圓滿的基,你不需要追隨各式咒語,這是沒有知識的人所必須。但若你有知識的話,你只需要使用嗡阿吽,這是所有咒語的精華。還有很多人在問這個那個的事業咒是什麼,你不需要任何事業咒,你做任何事情都可以用嗡阿吽,如果你有信心、你在修持、你真的處於精髓,這就是最至高無上的了。(2015/03/01 開示)
SW
系統管理員
 
文章: 4322
註冊時間: 2012-03-05, 16:23
來自: 台灣台北

上一頁

回到 南開諾布仁波切常用藏文名詞與例子說明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

cron